2011年4月10日

國際醫療專區 VS. 加工出口區


招商特區的條件為:

「手續簡便」、「單一窗口,行政效率高」、「土地租金低廉」、「勞工素質高,勞資關係和諧」、「治安良好,生活機能設施完善」

以上是「經濟部加工出口區管理處」所羅列出來在加工出口區設廠的優點。最近,政府大推國際醫療專區,將設在桃園國際機場。以後,客戶(貨品)下機後,可以手續簡便地免簽證進入國際醫療專區,然後醫師(勞工)素質高,提供便宜且物超所值的服務。

看來,以後有不少人要去加工出口區工作囉!

雖然掀起不少的討論風氣,但說實在的,我暫時持開放態度。或許,這個行業也要從過往日據時代「知識精英」的清高自我認知,轉變成「高級技術工作人員」的專業認知。

在健保制度既沒資本社會的私人化與自由競爭,也沒社會主義國家一般的規定,目前的醫療環境與低落士氣,這樣的發展,其實一點都不令人意外吧!

【延伸閱讀】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