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7月15日

錯誤的示範—安寧病房≠等死

新增說明文字

我不是要批評蘇治芬縣長對ECFA的評論是否正確,只是想拿這篇新聞來凸顯目前社會對於「安寧療護」的想像與觀感。

前陣子楊志良署長才不小心惹上「浪費生命」之說,沒想到現在又有政治人物誤會安寧療護,直指安寧療護為放棄一途,等同送死。再者,撰稿的記者和負責的主編,是否有在關心「新聞」呢?日前楊署長的一席話,引起的風波大概是不夠大,所以才讓他們對「安寧療護」一點感受和認知都沒有。

從這點,也可以觀察得到,楊署長口快失言的「浪費生命」,之所以沸沸洋洋,大概是因為他在「署長」之位吧!不然,我們這個蘇縣長所吐之言,雖然認知上更是離譜與錯誤,也不見有啥韃閥之詞。

這則新聞,讓我們知道安寧療護推廣之路還遙遠的很,我們還有場戰要打。

1 則留言:

  1. 這個縣長,自己是女性,在二十一世紀的今天, 還認為女子不結婚就是枯萎?
    安寧療護(hospice)在歐美提供對病人和家屬服務,不分日夜,氣侯.
    家母現為hospice病人,護士,護士助理,志工服務周到.
    誰能不死?何不盡量減少親人的痛苦??臺灣人對有安寧療護此誤解,令人扼腕.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