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9月8日

舅舅來看Emily

IMGP0620

家裡有奶娃的新手爸媽,大概出口閉口都是爸爸經和媽媽經,也會「積極」跟朋友和同事,秀自己家奶娃的照片,不然就是談論大大小小的新鮮事,恰巧周遭的朋友、同事,不少人最近都剛升格當爸媽,自然就有交流不完的育兒經驗。

Emily的舅舅,今年考上了成大的研究所,從台中搬到了台南,回到台北的時間和距離都增加不少,這週末當剛好回台北宴客,也順道來看看許久不見的外甥女。我們家的Emily自然也很爭氣,馬上表演了剛學會的新把戲:奮力蠕動前進,在沙發上,抬著頭,翹著屁股,不斷的來回抽動她的健壯小腿,讓身體一段段的向前進。結果我的小舅子,在無法抵擋可愛Emily的誘惑下,竟然連續拍了一百多張照片,馬上把我這個新手老爸給比了下去。Emily當然少不了要跟舅舅說話,雖然大家仍著迷於她可愛的臉龐和明亮的雙眼,但她仍然操著獨特的「嬰語」,不放棄要跟大家說話,似乎炫耀著:你看!我已經會說話了呢~~

差點忘記Emily這禮拜做的新事情,那就是在保姆那邊,她嘗試了她人生的第一塊「米餅」,這輩子以來接觸母乳外食物的初體驗。其實這其中最特別的不是吃餅乾,而是Emily已經開始想要用手去拿東西囉!雖然拿的不穩,但是比起前幾個月,她的小手是完全不可能抓住任何東西的階段相比,還是令人興奮啦!根據些微的進步,然後就滿意驚奇不已的狀態,可是新手爸媽的專利。我們也開始讓Emily開始跟貓咪們零距離接觸,三個月前,Emily只能乖乖的躺在菊菊身旁,但是現在Emily已經升級成為騎虎小嬰雄,三個月前後的「美女與野獸」系列,已經不可同日而語。

DSC_0187IMGP0683

Emily的舅舅,下次回台北的時候,大概是學期結束,快要過年的時候吧!那時候的Emily已經七、八個月大,不知道那時候Emily的「嬰語」進步到怎樣,坐應該可以坐的穩,或許也開始「有效率」的爬行了吧?親愛的Emily,下次再給舅舅更大的驚喜吧!

1 則留言:

  1. Emily 長的真可愛,小朋友在這階段,每天的進步都令人驚嘆不已. :)

    對了,你上面的首頁連結是http://www.quintinyang.net/, 連不到哦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