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9月7日

用Google App來設定Blogger自訂網域(Domain name)

Blogger的自訂網域設定中,可以透過Google App(應用服務)購買網域,其實還挺便宜的,每年10美金,而且購買程序結束後,其實它已經可以幫你設定好自訂網址為你新申請的domain name,而且預設為www.domain name。

不過,如果想設定成像我的blog.quintinyang.net,那就要自己手動設定一下。雖然Google App是透過Godaddy買的網域,不過你還是要從你的Google App(https://www.google.com/a/XXXXX)管理頁面來進入。進入後,選擇「網域設定」-->「網域名稱」-->再點選主要網域中的「進階DNS設定」,這時候你就會看到登入名稱和密碼。在來的設定畫面,跟一般教學的大同小異...



選擇登入DNS控制台,就會連結到GoDaddy的DNS管理畫面,再來的步驟其實跟一般設定一樣,差別是在新增CNAMES時(Add New CNAME Record),增加的項目為blog(或是你自己想設定的名字),在Points to Host Name 的欄位, 輸入 ghs.google.com。

接著回到Blogger內,在進階設定設定頁面,網域名稱就直接輸入新網域(譬如我的blog.quintinyang.net)即可。

設定完後,可能遇到以下的問題:
Another blog is already hosted at this address
404 Not Found

大致上這樣就可以解決自訂網域的問題了,上面介紹的Blog:The Real Blogger Status,提供了許多自訂網遇上遇到的問題解決和DNS的基本觀念介紹,不過文章是英文的就是。

1 則留言:

  1. 可以到這裡申請中文的哦

    http://www.taigadit.com

    目前免費的,一樣可以指到 Blogger使用
    中文的又酷又好記

    回覆刪除